網上尋寶
 

兒童上網安全守則

為保障你的個人私隱,請細閱這些上網安全守則。

•  如果沒有家長同意,不要在網上提供個人資料,包括住址和電話號碼、就讀學校和地址、家長的工作地址和電話號碼、信用卡號碼等資料。

•  如果在網上瀏覽一些令自己不安的網頁或資訊,須如實告訴家長。

•  如果在網上接收到令自己不安的訊息,決不可作出任何回覆,並須如實告訴家長。

•  除非得到家長允許,決不可與在網上結識的朋友約會。即使家長同意,約會的地方必定是公眾場所,並且有家長同行。

•  不可以在網上傳送自己的照片或其他東西給未了解清楚的機構或其他網民。

•  除了家長之外,不可以把上網密碼告訴任何人。

•  與父母一同訂下一些上網規條:例如可以瀏覽的網址和範圍、每日上網的時間等。

請承諾做個網上好公民,不要利用互聯網做一些傷害他人或違反法律的事。
 
資訊小領袖 Starfall
成語動物園 Cbeebies-Story Circle
香港資訊教育城 核突生物學 Yuky Discovery
中華里 科學小芽子
芝麻街 電子動物園 The elecfronic Zoo
迪士尼樂園(Elsa遊戲) 恐龍放大鏡 Zoom Dinsaurs
迪士尼樂園(益智遊戲) 豆豆故事樂園 Meddy Bemps
貪食蛇 貪食魚
小蕃薯 蔬果之家 Fresh for kids
香港資訊小校園─校園圖書館 健康透視 Kids Health
繪本花園 國際兒童空間 Beantalk Stories
書唔兇 思考噴泉 Thinking Fountain
黃巴士 車子城樂園 The Cheuroncars
海洋生物博物館 超級兒童網頁 Superkids
國際和平博物館 Free Kids Games Online
PBS 兒童網站 BBC, C Beebies-Tweenies-Story Time: stories
兒童雅虎 Story Place: The Children’s Digital Library
啟思中國語文網 New Magic
香港閱讀城 Fun English Reading Scheme
閱讀摩天輪 BBC.co.uk
電子圖書 Children’s Storybooks Online
迪士尼樂園 Clifford Interactive Storybooks Home
國家地理雜誌 Oxford Reading Club
網上學習
專題月讀計劃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