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04/2021)


[ 彼此傳關愛 溫暖滿校園 ]

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大家好!

開課至今已有七個多月了,學校與家長委實合作無間。在這段受疫情影響的日子裏,大家與孩子一起手牽手,共渡了不一樣的學習生活,亦克服了很多困難。

去年十一月中旬至十二月初,學校共進行了四場分級家長會,除了向家長作自我介紹及簡介學校團隊與發展計劃外,亦回應了家長的提問,就家長提出的寶貴建議,學校在多月疫情教學下,作出了跟進,當中包括便服日、生日會、分級家長會、優化網課教、學、評的安排、關愛學習氛圍、調適面授課和跟進課前小組等。奈何疫情仍然不穩,全校仍未能恢復全日面授課,為著防疫與大家健康安全,學校未能安排餘下的兩級分級家長會及家長日,但會善用陽光電話與家長保持溝通與緊密聯繫,有關家長對學校的其他寶貴建議,尚待正常上課情況下,學校會作出適切跟進。在此,十分感謝家長給予的寶貴意見及建議。

今天,莘莘學子仍受著疫情的影響,以面授或網課混合形式進行學習,家長與學生確實面對不同的適應與學習困難,學校希望透過不同途徑,傳遞師生的關愛,早前於一月份播放的韋理打氣短片,反應很好,收到很多家長與同學的正面回應,促進了老師、校牧、家長與學生的關愛互送,大家的互勉與慰問,大大提升了彼此克服疫情困難的信心。

雖然多月受著疫情影響,亦無阻學校舉辦不同的學習活動,為學生營造關愛與照顧的校園,增益學生福祉,家長可於學校網頁或各期韋訊得以了解。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5)  

疫情下,我們的確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凡事上依靠神、仰望神,將一切交託,我們克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就大大地提升了。

最後,我再次感謝全校教職員、家長及學生在持續的疫情期間所付出的努力。  

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主恩常在!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一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