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09/2021)


新學年,祝各位身體健康、主恩常在!

在此,歡迎各位親愛的小一家長與學生加入韋理大家庭,亦十分感謝各位家長去年的支持與合作!

感謝神的帶領,學校團隊與家長的努力,學校在過去疫情的一年穩步發展,莘莘學子在混合的學習模式下能積極投入於學習中。在過去的一年裡,縱使受著疫情影響,學校仍努力進行有效的混合教學模式(面授課與網課),同時,為豐富學生的多元化學習經歷,配合防疫安排下,學校為學生盡力提供富意義的學習、成長支援與屬靈培育等活動,這實在有賴家長的支持和鼓勵,韋理團隊的努力,顯示了家校合作的重要與珍貴。

學校過去一年,就周年計劃《「優化自主學習  提升教學效能」和「推行價值教育  建立關愛校園」》上努力求進,進一步發展切合學生需要的校本課程,並於課堂「自學四要素」:有效預習、學習任務、課後延伸及學習反思等進行優化自主與電子學習的教學,同時,就促進學生自學上亦發展具效益的課業與評估回饋策略,並發展主題式探究學習與STEM課程以培養學生共通能力。另外,我們於校園內進一步營造充滿關愛與照顧的氛圍,透過多樣化的訓輔活動、跨科目協作活動、屬靈培育分享和班級經營活動等,培育學生自學、自律、積極、關愛、正向的特質與價值觀。

本人曾在韋訊上,分享過自身昔日求學與教學的點滴,帶出其中兩個重要的學習元素 – 啟蒙老師與學習情懷。我深信小學的學習是學習興趣與基礎的發展黃金期,在韋理老師過去的用心教導和薰陶下,配合去年自主學習、電子學習、關愛與屬靈培育下,同學能找到你們的啟蒙老師與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與品格,並繼續抱著探究自主與自學精神,努力求進,發揮誠、信、愛、勤的精神。

新學年,縱使疫情仍未消去,在半天面授課的學習下,我鼓勵同學,為自己新學年定下學習目標,進一步培養良好的學習情懷與健康的生活習慣。學校將繼續推展有效的校本課程設計、學生成長與學習支援及屬靈培育等工作,就進入三年計劃《「優化自主學習  提升教學效能」和「推行價值教育  建立關愛校園」》的第三年,會進一步優化自主及電子學習、主題式探究學習、語文教學與訓輔培育等範疇學與教工作,並就防疫下善用混合教學模式,積極推展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和屬靈與價值教育的策略。今年暑假開始,學校善用不同津貼與優質教育基金計劃撥款,密鑼緊鼓地開展配合優化學生學習與成長支援方案的校舍設備更新工程,包括優化校內電子學習設備、優化校園可用空間以推行多元化的學習與體藝活動、營造正面積極及高展示的校園環境等,促進學生有效學習與成長培育,從而豐富學生的多元化學習經歷與體驗,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和靈育各方面都能獲得均衡的發展。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再次祝大家身體健康、學業進步、主恩滿溢!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一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