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05/2022)


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大家好!

新一年開始,香港爆發了第五波疫情,大家面對著兩年來前所未有的抗疫挑戰,因疫情嚴峻,學校自一月中旬起暫停面授課,莘莘學子年假後仍繼續以網課形式進行持續學習。奈何,因二月下旬疫情急速惡化,每天確診人數以幾何級數上升,教育局宣布學生於三月提早放暑期,這段期間真是十分艱難,但大家憑著獅子山下的精神,不辭勞苦為學生的抗疫與持續學習付出很大努力,展現了家校互助互勉的精神。

誠然,學生自一月中旬進行網課至三月特別假期前的最後一天,都持之以恆努力學習,學校亦為學生安排了適當的特別假期功課與任務,我深信同學在這四十多天的特別假期裡,一方面留家抗疫,另一方面除了完成指定的學科假期功課外,亦參與了體育科的自學平台活動與圖書科的延伸閱讀,適時進行有益身體健康的簡單運動與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再者,在這個特別假期裡,我亦體會到同學們都很期待可早日返回校園上課,老師們亦很惦懷著大家呢!

自教育局宣布復活假後可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後,學校已為同學安排復課後進行網上鞏固練習,以檢視學生學習成效與作出跟進,亦於面授課上作出調適,以配合修訂後的課程與教學進度。還記得在高小恢復面授課的首天,有賴家長們的配合,每天早上為學生進行快速檢測及其他防疫準備,學生得以安全地在校進行面授課堂,當天的大清早看見同學滿懷喜悅的心情返回校園上課時,我頓時有所感觸,深深明白到同學如何珍惜校園上課的寶貴時光!

於四月恢復面授課後,同學將一直上課至八月,學校會一如以往配合適切的防疫措施下,繼續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適度為學生提供有意義的多元學習活動,並善用完善了的課室電子設備促進學生有效學習。家長稍後可透過閱覽學校韋訊刊物或網頁,繼續了解學生的多元學習經歷。

「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腓4:13)

疫情下,師生與家長們會遇著很多困難,但我們凡事上依靠神,給予我們智慧與力量去克服困難,並可將一切交託。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二年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