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07/2022)


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大家好!

自四月下旬恢復面授課起,我們家校一心,為學生在疫情緩和下創造了安全的學習環境,家長每天除了為學 生安排上學的基本需要外,亦協助學生進行快速檢測,守護孩子上學的安全。在這疫情反覆不定的環境下,大家 確實很疲累,但仍努力讓學生在安全環境下完成面授課與考試,再次展現家校合作的重要與珍貴!

經過多天在家網課及三、四月份的特別假期後,學生期待已久終可回校上課,學生喜悅的心情可謂不能言喻。 我們不難發現,校園的不同角落裡,都充滿著珍貴的校園生活點滴。這邊角落裡,老師們與校牧們循循善誘,教 導及跟進學生個人學習,另一邊廂,同學們一起玩著小遊戲,參與實體學習活動,歡樂融融。在韋理校園上,同 學與班主任、科任或喜愛的啓蒙老師,亦不時會分享自身的學習成果或難點,這是很好的自我反思與學習歷程。 我每次早讀、小息或其他學習時段上,當進入班房或行經走廊上,都把握時間聆聽一下同學的學習得著與心聲, 嘗試感受一下同學的學習情懷,而與同學閒談間,給予同學一些學習建議及問題的解決方法,同學都很開心!

我們得著神的恩典,復課後,縱使疫情反覆不定,臨至六月上旬,全港各區多間學校開始出現確診個案,學 校的教學與考試都能順利完成。考試過後至暑假前,學校亦把握面授課時間,為學生安排適切的學習跟進、補足 教學及結業禮與畢業典禮。同時,為豐富學生學習經歷和培養學生共通能力,各級亦進行了新穎與富趣味性的延 伸學習活動,項目包括學科延伸學習、運動體驗、校內歷奇活動、科技學習體驗和主題學習等,家長可於學校網 頁內了解學生的學習過程及成果。

展望來年,學校會配合適切的防疫措施下,努力不懈,落實有效的學與教策略,並善用課時豐富學生的學習 經歷,適時針對學生需要,提供學科延伸、鞏固及增潤性學習,務求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育。再者,學校仍繼 續進行多項校舍改善工程,善用津貼增添學與教設備及教學資源,以優化學生學習環境,促進學生有效學習。家 長可定時透過閱覽學校韋訊或網頁,了解學生的多元學習經歷及學校的發展。

「感謝神,因祂有說不盡的恩賜!」(哥林多後書 9:15)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二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