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11/2020)


[ 韋理校園顯關愛 家校攜手創未來 ]

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大家好! 

新學年,我想歡迎一班可愛活潑的小一學生與他們親愛的家長加入韋理大家庭。另外,學校近兩年亦先後來了兩位新校牧與九位新老師加入韋理大家庭,他們分別是林少威中尉、蔡沚妡中尉、郭嘉豪老師、李凱琳老師、李佩珊老師、徐堯欣老師、雷詠茵老師、李家穎老師、陳凱琪老師、張婉婷老師及外籍英文老師Matthew Cole。

新學年開始,我們雖然仍受著疫情的影響,大家過著不一樣的生活,但是,我們心繫著孩子的學習與成長,從安排視像教學(非面授課)到學生回校進行半日制面授課,無論家長與老師,都為學生的有效學習而努力,克服了不少困難,展現了家校合作的偉大力量。為配合教學新常態,學校將不斷優化電子學習配套,老師們亦會善用更多有效的教學策略及支援學童學習的方案,提升學與教的效能。

每天的校園生活裡,雖然大家隔著口罩相見,但是歡欣、溫馨之聲不絕於耳。我很高興於上學及放學時間,與各位家長及同學見面,打聲招呼,說聲「早晨」、「再見」! 我看見同學們上課時的積極投入,喜愛參與課堂學習。小息時,從同學們的歡笑聲,都感受到大家十分喜愛校園生活的,就是這些美好的畫面與聲音,鼓動著我們一眾學校團隊的心,努力奮進。

經過歷任校長與學校團隊的努力,學校的學習環境不斷改善,家長亦不難發現,學校剛剛完成了外牆的油漆翻新工程,猶如洗滌了疫情所帶來的影響,讓家校師生一起繼續向前。展望將來,我們會繼續改善校內的學習環境,促進校本課程及學與教、學生成長支援、靈育、體藝培育及服務學習等不同方面的發展。在家校合作的理想環境下,就讓我們一起攜手為孩子創設充滿關愛與照顧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從多元化的學習與成長體驗中,發揮個人潛能,並學習基督的樣式,讓他們在德、智、體、群、美和靈育各方面都能獲得均衡的發展。

在此,再次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與合作!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祝願大家常存喜樂,主恩滿溢!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零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