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01/2021)


[ 疫情下 家校合作顯成果 ]

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身體健康,新年進步!  

在過去的三個多月裡,縱使受著疫情與停止面授課影響,學校努力進 行了分級家長會、家長日、不同學習活動和網課,這實在有賴家長的 支持和鼓勵,韋理老師的努力,這是再次展現了家校合作的重要與珍貴。

在四場分級家長會上(因停課關係,其中兩場將延後進行),我嘗試透過幾幅相片,娓娓道出自己從屯門屋村小學的學習,到升讀大學生路歷程中的一些點滴,當中帶出其中兩個重要的學習元素 – 啟蒙老師與學習情懷。小學的學習是學習興趣與基礎的發展黃金期,我深信在韋理老師的用心教導和薰陶下,配合關愛校園與屬靈培育,同學亦能找到你們的啟蒙老師與培養學習情懷。除了分級家長會,我們亦進行了不一樣的家長日,因著嚴峻的疫情,正副班主任與家長改以電話形式進行家長日,促進了家長與老師的有效溝通,在此十分感謝家長的配合!  

自九月底恢復面授課後,老師努力跟進學生的網課學習,在面授課教學上作出調適,希望學生盡快跟上學習進度,老師從上學期的評考檢討中,亦了解到學生的弱項與學習情況,並作出適切教學跟進。可是,因著嚴峻的疫情,學校於十二月初再次停止全校面授課,為了進行有效的網課,我們優化了支援家長和學童進行網課的方案,例如: 修訂了全校網課時間、安排有效的網課教學、陽光電話了解學生在家網課情況及按需要發放電子通告等。同時,鑑於非常嚴峻的疫情,我們於網課期間安排適度的電子家課及網上批改以檢視學與教的效能。

展望下學期,但願疫情快快消去,我們會盡力協助學生追回學習進度及豐富學習經歷,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和靈育各方面都能獲得均衡的發展。

祝願大家新春快樂,主恩常上!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一年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