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07/2021)


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身體健康!

自學年起首,在不一樣的學習環境下,學校與家長一直發揮家校合作精神,亦靈活推動混合模式教學,讓學生在疫情間,仍能積極投入於線上課、面授課及延伸學習課中,學習表現不俗。

疫情下,學校一直心繫孩子學習,自五月十日全面恢復半天面授課後,我們繼續努力跟進學生學習,在面授課教學上作出調適,學生學習表現有所進步,另外,老師善用試前評估,給予學生回饋,讓學生了解自己的學習表現及需改進的地方。同時,考慮了學生的學習時段與試前準備,安排延後一周進行第三次考試,在此,感謝家長支持與配合。

試後至暑假前,為豐富學生學習經歷,學校配合防疫安排下,適度為學生提供試後活動,促進學生延伸學習,當中包括主題活動、學科比賽、運動體驗活動等。家長可透過閱覽學校刊物或網頁,進一步了解學生全年的多元化學習經歷。

回想求學與教學時期,觀察到很多莘莘學子,在屬靈與價值教育培育下,培養了良好品德,抱著好學不倦、努力不懈的探究自主精神,終能在學習上有所得益,有見及此,學校將優化校本課程,並積極推展促進學生自主學習和屬靈與價值教育的策略,同時,配合校舍設備的更新,進一步讓學生進行有效的自主與電子學習,而主題學習上亦適度引進富趣味性探究活動,豐富學生學習經歷,讓學生在德、智、體、群、美和靈育各方面都能獲得均衡的發展。

祝願大家  主恩常上!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一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