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11/2021)


[ 正向關愛滿校園 多元學習展潛能 ]

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大家好!

新學年,除了要歡迎一班可愛活潑的小一學生、各級插班生與親愛的家長外,還歡迎四位新老師與一位社工加入韋理大家庭,他們分別是丁浩賢副校長、曹愷殷老師、楊英妮老師、李家傑老師與楊靜霖姑娘。

感謝神的帶領,學校在過去不平凡的一年,受著疫情影響而間斷式進行面授課與網課。過程中,學校團隊都用心進行有效的混合模式教學,並在防疫與教職員檢測上作出配合,讓每一階段分級和全校面授課均能有效推展,無論在適切的網課及面授課、針對學生學習回饋的評考安排、增潤的網上學習、屬靈培育、關愛資訊發放、電子學習及多元延伸學習與體驗活動等,都展現了家校努力不懈和通力合作的精神,引證了家校合作的重要與珍貴。

愛因斯坦其中一句經典語錄:「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我們除了要豐富孩子學習新知識的機會外,亦期望同學多發揮創意,課堂上多主動學習,表達個人意見。學校去年亦進行了兩天探究學習,滲入STEM教育、環保教育、探索與創意等學習元素,為學生設計出富意義的主題探究學習活動,增益學生學習與發展學生潛能。

在校園的不同角落,同學們都有禮貌地與我打打招呼,分享自己校園的生活點滴,我亦很欣喜見到大家精神奕奕回到校園上課,從早上開展的課前小組、晨讀時段、體育延展訓練、班主任課與周訓或屬靈培育等活動,至放學前功課指導堂,均深深體會同學努力投入的學習態度與情懷,感受到同學享受回校面授課的時光!

最後,我們團隊抱著 「疫」境自強態度,時刻都心繫著孩子的健康成長,在家校合作下,繼續努力改善校內學習環境及設施,優化教學策略及支援學童學習的方案,為孩子創設理想的學習氛圍,讓孩子從多元體驗、屬靈培育、探索創新的學習與成長經歷中,培養良好品格與展現個人潛能。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祝願大家常存喜樂,主恩滿溢!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一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