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02/2022)


[ 家校合作下 寶貴的半天面授課 ]

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大家好!

十分感謝家長支持與配合,自九月起,學生有著多月寶貴的半天面授課學習,同學都十分享受半天的校園生活,每天都懷著喜樂感恩的心回校上課,用心學習,並積極投入參與多元化的學習活動。

上學期多月的面授課,學校積極善用半天面授課時間,配合防疫安排下,為豐富學生學習經歷,安排了不同級本的延伸與增潤學習活動,亦順利推展周五課外活動課與周六課餘興趣班,當中包括: 寵物寶寶的動物守護講座與活動、與狗狗先生一起的小一百日宴、快快樂樂的晨讀與圖書分享、具趣味性的閱讀獎勵計劃、精彩的學科主題話劇、音樂會與講座、新穎的運動與健康主題活動、家校合作校園花圃佈置活動等,當然還有同學期待以久的聖誕崇拜與聯歡活動,家長可瀏覽學校網頁中的校園動態部分,感受同學參與這些多元化學習活動的喜悅。

聖誕假期間,學校優化了課室的學習設備,促進學生有效學習。學生對於課室設備的更新,都感到很興奮。奈何,疫情開始反覆,逐步嚴峻,學校最後按教育局1月11日的指引,於1月14日起暫停面授課,轉為網課,同時,為著學生學習模式的適切過渡,學校在做好防疫下亦把握時間繼續面授課至1月13日,跟進學生學習、派發課業及教導學生做好網課的準備等。這兩天過渡期間,我一如既往,於不同時段走訪校園各處,了解小朋友的學習,深深體會到同學是十分珍惜面授課,莘莘學子熱愛回校上課的情感亦表露無遺。無論面授課或及網課,學校仍是努力優化當中教、學、評的安排,除了安排課前小組與課後小組外,亦善用半天面授課及網課進行有效的教學與評考跟進,並繼續適切地跟進學生的學習。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詩篇37:5)

今天,我們仍受著疫情影響,面對著各種各樣的困難,我們凡事上依靠神、仰望神,將一切交託,我們克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就大大地提升了。

最後,我感謝各位家長與學校團隊,為小朋友健康與快樂的學習與成長付出努力。

祝願大家身體健康、主恩常在!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二年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