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的話 (11/2022)


[三十五載顯關愛 攜手突破創未來]

各位親愛的家長與同學,大家好! 感謝神的帶領,韋校創校三十五周年,在此衷心感謝各位家長,對學校的愛戴與支持。本校在一九八七年創校,至今已在杏花村服務了三十五年,致力教養孩童,發展他們的潛能,作育英才。為慶祝學校創校三十五周年,本年度將舉辦一連串校慶活動,並透過校慶活動啟動禮,向學生簡介校慶活動,期盼家長、學生及校友等積極參與,一起分享校慶的喜悅。

新學年,本人再次歡迎一班可愛活潑的小一學生、插班生與親愛的家長們,同時,亦歡迎三位新老師加入韋理大家庭,他們分別是黃珏卿老師、許濯老師及外籍教師Miss Young, Ann Marie。

回顧上一學年,韋理同學都很享受校園生活,尤其於七月中旬至八月中旬的試後時段,小朋友經歷了創新與富意義的全方位學習體驗,這一連串的創新學習活動,可算是我們團隊為學生安排學習活動的一種新突破。現在,我們善用這半天的面授課,為學生繼續提供關愛的學習氛圍與適切的教學及學習跟進,自十月份起,開展了多項課前與課後的鞏固及拔尖小組,並同步優化了周五課外活動課及周六課餘興趣班組合,努力為孩子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教育。在校園裡,我樂與同學或家長相見交流,偶爾給予孩子一些學習心得,互相分享學習樂趣。同學們每天愉快地回到校園,高興地向老師或本人表達個人的學習感受與喜好,充分展現了韋理孩子正向、積極、好學習的良好態度及學習情懷。

近年,學校積極進行校園改善工程,除了裝設電子互動白板及其他學習設備外,學校亦善用八月縮短了的暑假,完成了地下雨操場的冷氣與鋁門(包括電動吊摺門)圍封工程,為孩子提供多一個舒適的室內多用途學習場所。今年,我們會以「關愛校園、突破創新」為主題,家校攜手,為孩子創設充滿關愛與照顧的學習環境,使他們在德、智、體、群、美和靈各方面都能獲得均衡的發展。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祝願大家常存喜樂,主恩滿溢!

馬啓能校長

二零二二年十一月